内有恶鲨

|楚路|吓得我师弟都不见了(3)

楚路吧刊击鼓传文活动

我是掉线的第三棒quq

part 1

part 2

part 4

part 5


在兰斯洛特呼喊之前,楚子航就已经察觉到了右前方树丛的动静,在那个身影窜出时他手中的刀就横在了身前,攻击者伴随着水魔力波动,整个身体因为动作而线条拉长,更加显得矫健而充满力量。楚子航没有出手,只是轻巧地向旁边一闪躲开了攻势。

是一只云豹。

兰斯洛特松了口气,云豹是南部森林特有的高阶水系魔兽,但对楚子航来说根本构不成威胁,这么想着他望向楚子航的方向,却讶异地发现那人表情凝重,与云豹对峙了片刻后,竟然收起了刀。

“会长?”

楚子航没回应他,对着向他又一次发动进攻的云豹不闪不避地迎了上去,左手魔力暴增,破开了挡在云豹前面的攻击魔法,水元素瞬间溃散,而楚子航凝聚的火元素一路灼烧到云豹的鼻尖前。强大的魔力威压下,云豹这才意识到自己选错了猎物。不,可能它自己才是猎物。

云豹还来不及逃跑,最脆弱的腹部便被狠狠一击,它大吼一声,剧烈地挣扎起来,然而紧接而来的火元素牢牢制住了它的四肢。它被迫伏在地上,喉中发出阵阵低吼声,又怕又怒地盯着蹲在它面前的半精灵。

这时兰斯洛特也从半空中降了下来跑到楚子航的旁边,紧张地询问楚子航有没有事,即使他知道楚子航在刀法一流前魔法也是颇有造诣的,但和高阶魔兽直接以魔力对冲还是太冒险了。

楚子航摇摇头,示意兰斯洛特看被困住的云豹。

“它不对劲。”

“诶?”骑士一时没反应过来,略微思考,便明白了楚子航指的是什么。楚子航是半精灵,是能和自然对话的种族,怎么会有自然生物无故攻击他。

于是他凑近了观察还在不安分扭动的云豹,终于知道为何楚子航看到它时的表情那么严肃了。云豹原本琥珀色的眼睛泛着不自然的金红色,犬齿也变得比正常状态下长得多,尖刺一样在阳光下泛着寒光。

“这是……”兰斯洛特后退了一步,脸色难看,“被龙血影响了吗?”

“只能是这样了,估计就是那头龙的吧。”楚子航说完便四下查看去了,兰斯洛特拿出一个捕兽卷轴,云豹挣扎的动作又剧烈了起来,高阶的魔兽都是具有一定智慧的,它明白这个人要干什么,但魔核被强加上捕兽卷轴的禁制后它也再没有反抗的余地了,只得安静地卧下。

楚子航又回到那让他觉得不自然的烧焦树干旁,他仔细地让魔力在树干上下游走了一番,没有发现一点路明非的魔法痕迹,但是却有了另一个不寻常的发现。

他唤过在一旁等待的狮鹫,翻身坐好就向森林中心的卡塞尔飞去。

 


“有什么人或者什么生物伤了那头龙。”

楚子航一推开昂热办公室的门就这么说到,虽然他脸上不见一丝焦虑,但这种与以往全然不同的行事风格无疑暴露了他的实际情况。如果还不能找到路明非的下落,那么他的不冷静会越来越影响到他。

跟昂热一起转头看向门口的还有一个人。

“哟,”芬格尔冲他一笑,“好久不见啦。”

楚子航点点头,却觉得芬格尔的笑容不是那么轻松,似乎在忧虑着什么。

难道是在担心路明非吗?想到这里的楚子航突然感到有些不舒服,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住了,那种无力感让他觉得讨厌又挣脱不掉,只能眼睁睁地陷进去,虽然知道路明非失踪周围的人担心他自然是无可厚非,但是——

在对待他的事情上不想被任何人超过,即使是担心程度。

找到他。现在就想找到他。

芬格尔则是冷汗直下,跟楚子航打个招呼没得到回应不说,还被对方莫名其妙地用明显就很危险的眼神盯着。在回忆了一遍确认自己没有在任何时间地点得罪过这个武力值爆表的半精灵之后,他无辜地转头看向昂热。

昂热倒是习惯了自己学生偶发性的奇怪状态,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路明非吧。

“你刚刚说,那头龙被伤到了?”

楚子航点点头坐下,慢慢说道:“那个区域的生物都多少受了影响,而且那个地方有过战斗痕迹,那些被烧焦的树干上,确实残留火元素,但是也有雷系魔法的痕迹,它们都弯曲得很不自然。”

说到这里他沉默了。

昂热也叹了口气:“明非不善雷系的魔法。”

“那么,能伤到这么庞大的龙,究竟又是什么人,或者什么生物呢?”芬格尔突然说,“还是说,其实有可能是另一头龙?”

楚子航虽然没直接否定,皱起的眉头却表达了他的不赞同。但是昂热却像是被提醒了什么一样,认真地看着芬格尔:“你真的这么觉得?因为那个……”

芬格尔点点头,脸上又露出了忧虑的神色。

楚子航意识到不对劲,问到:“是有什么发现吗?”

昂热说:“芬格尔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你知道在那片树林发现的明非的帽子上用血写了句子,按照例行程序学院检测了那上面的血液,本来我们都认为那肯定就是明非的血了,但是——”

昂热顿了一下,继续说:“不完全是人类的血液。”

“准确来说,”芬格尔说,“是混着龙血的路明非的血。我们对比了路明非在学院期间结契约时留下的血液,确实是他的,但是,它也对龙血有反应。”

楚子航几乎立刻就明白了,他几乎要为他想到的这个可能性停止呼吸。

“可是,当时并没有人看到第二头龙出现。”

“如果那头龙的体型不大呢?子航,你知道的,龙不是以体型大小或者外形来分高低,是血统。”

楚子航这时候倒是冷静下来了:“但是原本路明非的血液是正常的。”

 


从昂热的房间出来后,楚子航走了两步,靠在了走廊的墙上,和路明非一起经历过点滴在他脑海中一一闪过,最后定格在几个月的一天晚上,路明非对着一本魔法著作发呆,然后突然抬起头问他,带着他当时说不上来的古怪神情。

“师兄,你知不知道什么魔法能够改变血统?”

此时此刻,楚子航突然找出了词形容那个时候路明非的神情。

绝望。




访谈

1,看完前一棒的内容你的想法是?

居然是魔法大陆!噢噢噢回忆杀……明非呢!?一上来就是永别还能不能爱了quq睡太太你的结尾留得真是绝了【拇指

  

2,在接龙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

感觉睡太太在用细节暗示我情节发展,但是万一接收错了怎么办quq不敢私自乱加什么东西,怕逆了前面的设定

  

3,阅读完接龙的最终版本,第一反应是?

居然很顺畅/w\最后能he真是太棒了


4,请简单概述一下自己脑补的故事。

明非变成巨龙飞走了……这样的。飞到大陆最东边一个名叫尼伯龙根的岛,传说是龙族的领地,然后师兄一路追踪,最后用真爱之吻把他的小公举变回了人皆大欢喜(脑补过头了快来人把她拖走

  

5,其他人的部分有特别喜欢的点吗?为什么?

精灵的“记忆”那里吧www用灵魂去记忆什么的感觉下辈子都还能在一起www

  

6,对于本次接龙活动请用一句话来表达你的感想。

  前情提要全靠猜quq

  





评论(10)
热度(42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有恶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