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恶鲨

|楚路|Cassell FM

-只是突然想玩玩电台直播……前半段小清新,后半段不♂正♂经。

-翻文档的时候发现这篇黑历史居然没发过

-14年的时候给路总的生贺

-OOC,无逻辑傻白甜,节操那种东西我们没有



From Cassell FM.

 

卡塞尔之音,这里是夜话时间。

 

每个午夜零点,F君恭候在电波的这一端,聆听你无处倾诉的烦恼,委屈,不满,抑或是难以言说的爱。不管阳光下的你是个怎样的人,活在怎样的圈子,是学院的在读生,是已经奔波在世界各地威风八面的专员,还是不属于这两者的某某某,在这个午夜零点,你只是参与夜话的一员。诉说自己,或倾听他人。

 

嗯,以上都是骗人的。其实这里就是一群单身狗,怨妇,重度中二病患者以及逗逼聚集在一起抱怨人生、八卦他人、发表各种不利于社会和谐发展不健康言论的理想乡。

 

作为每天的第一个节目,按照惯例感谢以下组织和个人对本电台的支持:

 

卡塞尔学院新闻部,

 

守夜人讨论区,

 

卡塞尔学院副校长,

 

和,诺玛。

 

好的,那么今晚就正式开聊了。本期的讨论楼也已经开放,欢迎留言,我会实时关注的。

 

说是开聊,但今天有些稍稍不同。大家应该不介意我做个特别版吧?昨天我在整理邮箱的听众来信时,看到一封有些特别的来信。标题是这样的——《全世界的面瘫都请去死一死好吗》。我心想这是来自一个怨妇的地图炮啊,好好好,一定拿到节目上念念。不过再看信的内容我发现我的理解有偏差。

 

首先,来信的人性别男。他的落款是A,那我们就称他为A好了。

 

A抱怨的倒确实是他的交往对象,不过,也是男生。A在信中用C代替他。

 

哦,我看到论坛里已经有姑娘不淡定了。

 

信中A交代了他和C恋情的开端。C是A的学长,如标题所讲,C是个不折不扣的面瘫。用A的话说:“作为一个面瘫,相当称职。”但是C这个人总是在不经意间暴露他的八婆心,也正是因为C总是对A的感情抱有异常的高度关注,才会促使A开始渐渐注意到C的存在。

 

没错,相信听众朋友们都发现了,这个C是个闷骚。

 

“算是他先追的我吧。”A在信中这么说道。

 

A表示自己相当的普通,在此之前连女朋友都没谈过一个,而C的条件则非常出众,他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C是怎么看上自己的。这也是他现在觉得非常没安全感的原因之一。

 

C从卡塞尔毕业那天,排场很大,C本是个自律的人,但那天反常的喝醉了。A在莫名奇妙的情况下变成了送C回宿舍的人,就是在回去的路上,C突然一把搂过A,声音很小地在他耳边说:“A,我喜欢你。”

 

A一再声明自己是个特别没种的怂货,因为他在C的怀里愣了几秒之后,把一身酒气的C甩在了原地自己跑了。

 

我看到论坛里有人说A是害羞了吧。

 

我倒觉得他被吓到的可能性大些。

 

后来他直到放假回家之前都没敢再和C联系,但是,但是!等他坐上回家的飞机时,听到有人喊他,扭头看见邻座的C面无表情地冲他挥挥手。

 

“我恨不得当即砸开舷窗跳下去。”A是这么说的。

 

A觉得C应该不记得那天晚上的事情,就强装自然地和C聊天,当然过程是A在说,C负责“嗯”“哦”“这样啊”类似的回应表示他在听,然后A如果没话说了,C就会神奇地再起一个话题,如此往复。A表示作为一个话痨十分心累。

 

然而在又一个话题进行完毕的时候,C突然放了大招。

 

C说:“A,要和我交往看看吗?”

 

A特别形容了C当时是一脸淡然。又解释了神转折是C的天赋技能。最后附加说明C语气里的不可违抗。

 

说这么多干什么,不就是答应了嘛。

 

到这里为止,是A为了讲他的困扰的铺垫。A说他已经和C在一起一年零三个月了,他大四C工作的那一年里,他觉得自己处于一个被包♂养的状态——大家不要笑,这是A的原话。他和C合租了学院的一套公寓,事实是公寓的租金水电以及日常支出全部都由C负责,而A平常就是有课了出去上课,没课了在公寓里窝着混吃等死。C回来住的时间不固定,一个月多了有一个星期,少了就三四天,A用三个字形容了这期间他的日常——

 

做做做。

 

就我个人来说,我非常佩服A的语言能力。三个字将心中的不爽与屈辱还带有一点点的小甜蜜展现得淋漓尽致。

 

哈哈哈,论坛里有人说A这是在显摆。

 

三个月前,A也毕业参加工作了,照理说有了工作能力多少可以改善心中的不平衡,但A说他只觉得他的生活丝毫没有好转。大家都知道,学院是不提倡情侣组队刷任务的,所以A和C的工作时间基本不重叠,两个人能安静的在家待上一天的机会少之又少。

 

偶尔碰面的那一两天——A写到此处时,用一连串的“哈哈哈”代替了。我觉得我感受到了他笑颜下的苦涩。

 

A说,这三个月简直就是对他的折磨。他觉得如果去执行部申请,根据他们的情况应该是可以在一组的。偏偏C不为所动,依旧我行我素,不管A怎么软硬兼施明里暗里的让C去申请调来和自己一组,C都是一张面瘫脸然后用神转折技能带走话题,接下来就会用一种极具暗示性的眼神看着他,然后——A在此处又用了“哈哈哈”代替。

 

我看到有听众说有点同情A了。我也觉得,真是挺不容易的。

 

信的最后,A十分悲凉地表示在他写下这封信的时候,他和C正在冷战,C现在在出一个为期五天的任务,而今天,7月17号,是A的生日。但是C到目前为止对此没有任何反应。所以,他希望能借节目对C说几句话。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让诺玛接通A的电话。

 

“嘟——嘟——嘟——”

 

喂喂喂,不会睡了吧……

 

“嘟——喂……”

 

这里是卡塞尔之音,我是夜话时间的主播F,你是A吗?

 

“A?A是谁……噢,我今天写了封信来着。不好意思,刚喝了酒,头有点晕没反应过来……”

 

啊,先祝你生日快乐啦,不过你现在难道是借酒消愁?

 

“哈哈,没有啦……随便乱翻翻出来一瓶红酒,喝着玩喝着玩……反正生日嘛,稍微放开点也没什么。”

 

虽然可能会让你不开心,但我还是要问一句,C他还没有回来是么?

 

“C……哦,楚——呃,我是说他确实没回来。”

 

刚才有在收听我们的节目吗?

 

“有的,不过到后面有点迷迷糊糊的没太仔细听。”

 

后面是你的怨念还是别仔细听了。你说你有些话想在节目里说,现在就把时间给你。

 

“……”

 

A?

 

“……”

 

A,你还在么?

 

“C,C真的是个混蛋……”

 

咦,你是,哭了?

 

“不要打断我!我要控诉他恶行!”

 

……

 

“知道我为什么跟他吵架吗?!我真的受够了他解决问题的方式!好好说不行吗?!坐在沙发两边好好谈谈不行吗?!每次一说起让他跟我一组,就一副好像很苦恼的表情,说什么我在旁边他就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什么的……我他妈竟然无言以对!每次都是,每次都是!没有一次能好好说,卧室能他妈解决问题吗?!地毯能他妈解决问题吗?!”

 

……

 

“当初追我的时候多好啊,三天两头一不留神就蹿出来非拉着我进行半强迫的谈心。多正直一师兄啊!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我大四那年就不说了,呵呵呵呵。就这三个月,能想象吗,感觉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和同一个人发生一♂夜♂情一样……前一天晚上我刚到家,见到面还没喘口气喝杯水呢,来来来先来床上聊一聊;第二天早上一睁眼,旁边空空如也,打电话问才告诉我有任务过两天见。然后就这么循环啊循环……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A,稍微冷静点,我还是必须问问,你现在是想和他分手了?

 

“分——我……我没说要分……谁说要分了?!”

 

那你就是不喜欢和他做咯?

 

“做、做、也、也不是说不喜欢……”

 

那你想怎样?

 

“我……简单点,我也只是想多和他说说话,想想当初会喜欢上,就是因为他每次和我聊天时认真的样子,哪怕他不太说话,我就是那么看着他也好。”

 

跟C说,跟C说啊。

 

“好吧,C,关于做的事情,我说实话,不讨厌,毕竟你平常不苟言笑,能让你因为我露出一点不一样的表情,我还是有很古怪的成就感的。我没有真的生你的气,如果每天早上起来能看见你对我笑一下——不不不,这个难度太大了,只要能看到你就好。还有,至少面对我的时候,做一个不那么称职的面瘫好么?我就这个要求。”

 

还有就是希望能和C在一组?

 

“是。”

 

好,那么希望C此刻能听到A的愿望,可以说是生日愿望了!C,真的不打算满足一下恋人的要求吗?

 

那么也感谢A对我们节目的支持,再次祝你生日快乐,能和C一起好好地走下去。

 

很可爱的一对情侣啊,虽然总觉得趁A喝高了这么套他话不太厚道,不过希望他们能够解决矛盾,生活性♂福。

 

接下来的节目是——

 

 

 

 

 

 

 

 

 

 

芬格尔关闭了话筒,切入过场音乐,缓缓松了一口气。随即有些癫狂地在椅子上笑了起来。

 

直播间外面的新闻部部员相当诧异地看着他,他边笑边挥挥手。

 

“没事没事,你们去忙。哈哈哈哈让我先笑一会,憋死我了。”

 

Cassell FM是芬格尔还在新闻部任职时一手建立起来的,节目的挑选和制作都是新闻部全程负责,结合守夜人讨论区的实时评论。本来只是学院内部收听的电台,结果被副校长看好,让诺玛技术支持,使之覆盖全球,成为全世界混血种津津乐道的娱乐电台。

 

芬格尔对这个工作之热爱,即使毕业后也不愿放弃,于是电台的王牌节目“夜话时间”依旧由他匿名主持。他每天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午夜奋斗,视倾听各种人的内心八卦为自己的生存价值。每天都会有世界各地混血种听众的来信挤满他的邮箱。

 

他看到那封信的时候,本来以为是某个普通听众,gay他遇到的也不少了见怪不怪。但是,他越看越觉得信里面讲的故事眼熟,随手查了对方的IP,最后得出结论。

 

A就是路明非。

 

C嘛,那就不言而喻了。

 

他乐颠颠地往外走,靠在走廊的墙上翻着通讯录。

 

先给谁打好呢?路明非这会估计还晕着呢,另外一个吧。

 

“喂?”

 

“楚子航吗?”

 

“问你个事呗,你平常听不听学校的广播?”

 

“不听?真是可惜。”

 

“我找你没事啊,就是建议你上论坛听听刚出来的一个节目,这会应该提供下载了。”

 

“原因嘛……嘿嘿嘿嘿,我不得不说,两年前我给你洗煤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不过这次你被黑的,哈哈哈,我这专业洗煤球的都帮不了你了。加油吧!”

 

“我没什么意思,你去听听就明白了。顺便,路明非估计喝高了,你视情况打个电话回去问问。”

 

“不不不,不是我的酒也不是我灌他的,说起来都是你不好啦。”

 

“哎呀你自己想吧,我能帮你的就这么多了,拜拜。”

 

芬格尔挂了电话又扶着墙笑了半天,最后给路明非发了一条短信:

 

亲爱的A:生日快乐,C估计不久之后就会抵达,请你做好万全准备!当作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吧收好不用谢,祝你和C白头偕老,生活性♂福。    From  F君


 

Fin.


评论(29)
热度(133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有恶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