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恶鲨

|云纲小说本《收束》一宣+试阅|既定循环



印调在微博→传送门


《既定循环》试阅片段


Side A

“啊,活过来了。”纲吉喝了一口热茶满足地感叹。

此刻已经清理完毕干干净净的他正在云雀的家中与主人相对而坐,气氛——大概是单方面的提防和跃跃欲试。云雀很清楚眼前这个人的实力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强,但希望与纲吉打一架的想法仍不能占据上风,他不可否认有一件事让他有些在意。

“你很强。”云雀用叙述定理的语气说。

纲吉顿了一下,放下茶杯,敛着目光嘴角含笑没有直视云雀。

“所以呢?云雀君想和我打一架?可能没法奉陪呢,你也知道我身体情况不太妙啊。”

一直喊自己“学长”的人突然拿出长辈一般的口气称呼他,这让云雀皱起了眉。他也没有抬头看纲吉,只盯着那只茶杯。

“不,我只是在想,什么样的情况能让你受伤。”

“这个嘛,几个家族的残党暗算我罢了,加上我自己本身被另一件事弄得有些狼狈,打的时候走神啦。”

“这么说这个世界的泽田纲吉,面对的是一个语言不通的环境和一群追杀他的人,而他比你弱多了。”

“诶?”纲吉品出了云雀话中的某些意味,蛮意外地抬头。

云雀言及此也住了嘴,刚才的话一出口他便开始后悔,因为这么一来就好像他在为十四岁的泽田纲吉担心一样,而他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为了表明自己的立场,他想尽量自然地带离话题:“如果他因为太弱死在未来,那么你同样会消失。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很蠢的举动。”

看到纲吉越发好奇的目光,云雀脸色有点不好。

啧,怎么显得还是很在意似的。

纲吉没忍住笑出了声,果然对面的人脸色更难看了,为了避免被赶出去流落街头,他只好赶快说:“但是,从我的角度来说,这是最佳方案了。嗯……或者说,这是我唯一能摆脱那个局面的方法。”

“……”

“至于他的安危你倒是不用太担心——”看到云雀毛都要炸起来了,纲吉赶忙改口,“呃,我是说,十年前的我大概不会弱到被杂鱼干掉的程度。”

“哈。”云雀根本没有试图掩饰他的嘲讽。

“再说他已经在米兰的地界了,会没问题的啦,因为——”

后半句像是一根刺卡在喉咙,吐不出也吞不下,硬生生转了个弯才说出口。

“因为,米兰是云雀学长的地盘啊。”

 

 

Side B

叛出家族。

纲吉拿着本子站在公路上发着呆,本来是想喘口气辨别一下往哪边走能最快找到城镇,片刻的放松却又让那句话在脑中盘旋反复。

十年后的云雀,离开了彭格列。

他不知道刚才袭击十年后的自己的那群人是不是云雀派来的。这让纲吉感到莫名的焦虑,好像是一件他一直以来最害怕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般的手足无措。他迫切地想要知道云雀离开的原因,但日记上连蛛丝马迹都没有,在这之前的日记大多是公事,纲吉对此感到很不舒服,那个他似乎把所有的个人情绪都封闭了起来,即使是在自己的日记里也不肯暴露丝毫疲惫与退缩。

这样就越发显得最后那篇日记的特殊,就像什么东西积压到极限的爆发一样。而事实似乎是,二十四岁岁的他的迷茫不比此时的他少。

暖风舒服得让他想直接在旁边的草地躺倒,说不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十年前的家中,云雀叛变什么的都不过是他的梦。

汽车的引擎声将纲吉拽离了昏昏欲睡的状态,转头,一辆黑色的轿车从公路的尽头向他的方向驶来,他正想鼓足勇气去拦下那辆车,至少可以先想办法到城镇去,却发现对方已经开始减速,最后停在了他的面前。

纲吉危机感大增,心说该不会是刚才那群人的后续部队。

后车窗缓缓降下一半,兀自僵在原地的他只能看到里面的人遮住耳尖的细碎发稍,然而那个人开口的声音却让他产生了拔腿就跑的冲动。

“哲向我报告的时候,我倒真是有点惊讶,你会跑到米兰来,一个人。”

车里的人说完转头看他,纲吉没有错过那双堇色眼睛在看到他时的错愕,但让他想尖叫出来的是那点点错愕转瞬即逝,随即变成了看到猎物的兴奋。

二十五岁的云雀恭弥笑着低声说:“哇哦,第三个泽田纲吉。”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有恶鲨 | Powered by LOFTER